秦岭岭岭岭_

我要月亮向我奔来。
杂食星人秦岭,和盗墓笔记真的没有关系目前主混aph圈,全员厨一只,接受安利接受勾搭。

【喻黄】和你在一起的日常都是甜味的

 一 


  “喻文州,我觉得你有必要解释一下。”


   黄少天把一张精美的明信片推到喻文州面前,手指哒哒的有节奏打着桌子,另一只手托腮,很严肃地看着自家队长。


   看来是真生气了,话都不多了。


   喻文州不紧不慢地拿起那张明信片,仔细看了看上面的内容之后,稍稍弯眸。 “少天,这是你写的。”


   “哈?我写的?开玩笑吧我怎么可能会写那么幼稚的东西?队长你肯定搞错了搞错了!这个真的是我写的啊?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啊?” 黄少天炸毛了,喻文州很耐心地把明信片翻过来,指着上面的字:“你看,一个人的字迹如果不刻意练的话,是很难改变的。你连自己的字都认不出来吗?” 那些歪歪扭扭的字真的是自己写的啊?确定不是某个无知粉丝吗?黄少天一脸不相信。


   “三年前世邀赛的时候,你在苏黎世寄的。当时我问你上面的内容,你还不肯告诉我。原来就是这些吗?”


   黄少天一下子全都想起来了,这是三年前在苏黎世寄出的时光明信片。大多数队员都给未来的自己写了明信片,只有他给喻文州写了一张明信片。


   “TO:蓝雨队长喻文州 那个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喜欢你,哈哈哈哈哈不知道吧?三年前就开始喜欢你了!别问我是谁。 神秘人”


   “哎呀这个这个当时写着玩的!队长你别在意就是了这么幼稚的东西简直是本剑圣的黑历史啊队长要不然我们扔了吧扔了吧!”黄少天一下子语无伦次起来,手忙脚乱地说了一大堆,表情很不自然。


   “喻文州也喜欢神秘人。”


   对面的喻文州笑笑,说。


  众所周知,在青训营的时候黄少天和喻文州关系很不好,最后能腻成那个样子也让人觉得很神奇。


  黄少天第一次开始叫喻文州为队长的时候,是在第六赛季蓝雨夺冠那次。最终决赛对上微草,喻文州的指挥可以说无懈可击,但两人才组合两年,还不怎么有默契。于是智慧的时候,喻文州需要点名道姓地做出安排。


  对面的魔道学者骑着扫把飞过来,顺手甩了两个熔岩烧瓶,夜雨声烦灵巧躲过,那魔道学者直接冲着被包围的术士去了。黄少天心里暗叫不妙,迅速打出了一句“掩护!”


  喻文州的手速跟不上,还没发出新的指示,队员们也是很听从黄少天的指令,按照错误的理解方式去掩护了夜雨声烦。就是那时,王不留行轻松突破,拽着索克萨尔一阵猛打。


  黄少天通常是称呼喻文州为“文州”,但职业联赛中的聊天都会展示给观众看,同队之间若这样相称,难免不会被新闻记者抓住加工,所以黄少天不敢打出这样的称呼。


  “错了错了快回去掩护队长!王杰希你人心真脏居然敢打我们队长?你给我等着!”


  第一次,黄少天喊出了队长,不仅是在比赛中,现实的他也喊了一声“队长”。黄少天突然觉得松了一口气,这句队长喻文州等了两年,其实黄少天自己心里已经不止一次的承认过,这个安静而能承担责任的人就是蓝雨的队长,可在青训营那几年并不愉快的相处,黄少天始终无法放下来。


  一声队长,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称呼。年轻的术士已经得到了认可,蓝雨将是一支坚不可摧的队伍,因为喻文州,因为黄少天。


  随后的蓝雨打的顺风顺水,局势开始倒向蓝雨。蓝雨最后摘得了最后的冠军。


  新闻发布会上,二人笑的意外开心,黄少天向来这样,很难得的喻文州也笑了,眉眼弯弯,不是礼貌客套,是发自内心。


  “请问黄少你对这次比赛有什么看法?”一名记者抢先提问。


  虽说没有记者喜欢向黄少天提问,但毕竟夺了冠,这点面子还是要给的。


  “首先我要说我们蓝雨是战无不胜的!这次能夺冠啊我这个副队长也非常高兴!我们离不开徐景熙的治疗离不开郑轩,当然这次我们状态也特别好。哦对了对了还有,要感谢我们蓝雨的队长喻文州!来来来小记者,你给我们队长从别的角度也拍一拍,哎对对,选最帅的照片啊。”


  喻文州一愣,对上黄少天的眼睛,黄少天立刻把目光偏过去。


  少天...还真是别扭呢。


  隔天的报纸上登陆的照片上,剑与诅咒的组合,似乎是最耀眼的一页。


  三


  喻文州很少用微博,哪怕偶尔登陆也是转发一些蓝雨的商业活动,借此进行宣传,极少参与选手之间的交流。


  喻文州第一次回复粉丝的评论,是在那个时候。一个写同人本的妹子在微博上留言:“喻队喻队你和少天一定要幸福!我特别喜欢少天,然后很自私地希望少天是我的专属/////但是把他交给喻队我才安心,所以你们一定要好好的喻队要好好对他!”


  这些粉丝真是...明明还没有公开关系呢。


  喻文州无奈,但还是随手转发,并回复了两个字“好的。”


  关闭手机,看着身边黄少天安稳的睡颜,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人的头发。


  他在我身边,我才安心。


  四


  在中国如果做一对同的话,是不太容易被接受的。


  且不说传统观念有多么根深蒂固,这种事在很多人看来根本就是难以接受。哪怕有众多的腐女粉丝,但若真搬来现实生活中,恐怕还很难实现到大街上随便见到一对同都能熟视无睹。


  所以,作为一对同,不仅要考虑外界的舆论与看法,更要考虑到未来的生活,有很多普通情侣可以做的事情,同性恋是做不了的。如果顶着如此多的压力还要坚持的话,想必也是真爱。


  以上的全部,喻文州和黄少天不是从没想过。


  但每当彼此有顾虑时,对方就是最好的鼓励。从青训营到并肩走上世邀赛,从吊车尾的称呼变为队长,两人完全有理由相信,时间这东西还真是很奇妙的,并且,他们还拥有很多的时间,足够看到一切花开花落了。


  时光会把恋人雕琢成最美好的样子吧。


  感情不能强求,而是要细水长流,长路慢走,深话浅说。就如现在,握着他的手可以肆无忌惮地在他怀里待上一个下午,黄少天觉得这就是幸福,再无别求。


  五


  二人的感情是平稳上升的,没有迅速升温没有骤降冰点,似乎很简单,并没有告白,就是水到渠成一般在一起了。


  对此喻文州想过,要不要明确表达一下自己的态度——也许首先应该告诉他自己的性取向?


  于是那天喻队干了一件略蠢的事情。中午在食堂吃饭的时候,他特地吃的慢悠悠的,等到人差不多走光了,黄少天等得都开始打哈欠的时候,喻文州才斯斯文文地喝掉最后一口汤,擦了擦嘴。


  “队长你总算吃完了啊,你今天感觉吃的有点慢啊是怕消化不良吗?我有健胃消食片啊队长你要是要的话可以给你!你看食堂阿姨都走光了虽然我知道你对白斩鸡的执念但是这也真是有点慢啊...”黄少天少不了来几句吐槽。


  喻文州环顾四周,确定没有人了之后,一脸严肃地对黄少天说:“昨天,我和微草的王队长在qq上交谈了几句,他教会了我一个魔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去队长你跟王大眼儿学魔法啊!你说说你在那个魔仙堡里都学了啥?呜呼啦呼全身变?队长你要慎重啊哈哈哈哈哈!”


  “闭眼!”


  喻文州声音突然低沉下来,是让人听了后心底服从的声音,黄少天虽然不解,但依然乖乖照做。


  “呲——”我去什么声音啊脸上还湿乎乎的一片!队长你用什么东西喷的我啊!


  黄少天胡乱抹了一把脸赶紧睁眼看看手上的东西,好像只是普通的水。


  喻文州笑的一脸心脏举起手中的东西,黄少天看见了上面的四个字:“变gay喷雾。”


  六


  又是一个新年。蓝雨战队的人早已各自踏上了回乡的旅途,除了几个不想或不能回家的工作人员,只剩下喻文州和黄少天还留在这里了。喻文州是因为要处理一些文件,黄少天是因为怕父母逼婚——或者说干脆就不想回去,毕竟现在自己作为职业选手,还是父母所不能接受的吧。


  于是过年极少回家也成了黄少天的惯例。今年蓝雨杀进季后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喻文州为了战队的事忙里忙外,黄少天也更多地开始关注喻文州了,那种朦胧的感觉好像更加强烈了。


  虽然二人已经确定了关系,但对于恋人来说,分别一周也不好受,尤其对于黄少天,喻文州至少有家可回。


  可能又是一个抱着网游抢boss的新年了,黄少天有些失落地想。


  此前喻文州问过他要不要一起回喻文州的老家过年,黄少天讪讪地拒绝了,这要是被喻文州家长看到了再想点啥...可能以后会被人家家长直接拉黑吧。


  话虽如此,黄少天心里怎么可能不希望。但是也只能希望了。


  喻文州回老家那天给黄少天发了条短信,黄少天怔了一下,立马抄起外套,一路坐车到了火车站。


  距离火车开还有半小时,黄少天自从坐上了出租车后心里就一直没冷静下来,他不明白自己突如其来的冲动是为什么。就算追到这里又有什么用呢...还没想好该怎么说来的原因,万一他问起来该怎么办啊。


  黄少天苦恼地揉揉头发,靠着墙蹲了下去,对于话唠来说说一大堆遮掩过去不是最擅长的么,可偏偏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让他不知道怎么应对了。


  G市的冬天不冷,黄少天竟隐隐感到有冷风。仿佛是被遗弃的小动物一样,他缩进了外套里。


  “...少天?来了啊。”


  对面人微笑着伸出手,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手上是两张一模一样的火车票。


  “什么啊队长原来你早就打算好的啊!你有没有想过我要是没来怎么办那不是白浪费了吗你这人真是算了本剑圣今年陪你回家怎么样有没有感觉倍有面?”黄少天毫不掩饰内心的雀跃,那时就像一个小烟花一样,在心里悄悄地爆炸了。


  喻文州依旧笑的云淡风轻:“看来我赌对了。”


  赌的不是你来不来,是你心在不在。


  生活不是电视剧小说,二人之间难免有摩擦。


  黄少天需要一个手速快的可以跟上他打字聊天速度的恋人,而喻文州需要一个在他休息时安安静静的恋人。这些刚好都是双方所欠缺的。


  黄少天有时希望自己是周泽楷,能管管自己像水龙头一样的话。喻文州有时希望自己是叶修,这样黄少天就会缠着他而不是叶修来pk了。


  不过还好,他们是恋人,如今的他们生活已经融入了彼此,保留着自己那一分性格,相交甚好又不至于失去感觉。常言君子温润如玉,夫妻相敬如宾。按圈内人说,喻文州是君子,可彼此之间相处,不需要相敬如宾,也是满满的幸福。这一点,也只有剑圣大大能体会到了。


  八


  “少天喜欢苏黎世吗?”


  世邀赛结束后,正在收拾行李准备踏上返程飞机的喻文州突然问黄少天。


  “怎么说呢有喜欢也有不喜欢的地方,比如瑞士的同性恋不会遭到歧视,这一点我觉得非常棒我都想给他们政府写表扬信了!队长你会不会写啊?不喜欢的地方就是...哎呀国外就是礼仪太过亲密了!街上随便来人都能亲一下啧说到这里我这辈子都没怎么看过女孩到这来受着待遇谁受得了啊。队长你还记得上次街上碰到的卖花的大妈不?咱们买完花之后,她,居,然,亲,了,你,一,下!这谁受得了!国内那么多粉丝都没碰到的事就让她占了便宜!我很为她们不平啊。”


  喻文州看着气鼓鼓的黄少天,没能忍住笑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哪是为粉丝不平,明明就是为自己不平。


  “或许对于西方人来说,更注重精神上的归属。我们中国人,注重的是礼仪与传统。”喻文州想了想,这样说。“等我们退役了来这里,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呸呸呸队长你说什么退役啊!你才二十几搁哪不是一枝花?你看叶修那老混蛋还拼命折腾呢你想什么退役,你还没到他那地步呢。”黄少天立马不乐意了。


  “我说以后,”喻文州微笑着握起黄少天的手,向窗外望去。叶领队抱着冠军的奖杯已经走出了旅馆,“以后也许从这个窗口,看见的不是荣耀,而是我们的以后了。”


  像普通的恋人那样牵手散步,一条不长的路能慢慢悠悠地蹭到天黑消磨时间。


  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其实也很好。黄少天也开始想着他们的未来。


  “唉你说现在要是十二月份多好。”黄少天叹了口气。


  “嗯?”


  “霜雪吹满头,也算是白首。”黄少天看着窗外发怔,突然冒出这一句。


  “啊不不这个是云秀,对是云秀她老在空间转什么小说电视剧啊,我也没办法嘛看多了就突然背下来了,我才不会看那些东西呢!”黄少天连忙解释。


  对面恋人的眼里有笑意,还有那个看见他就会感到很幸福的自己。


  没有霜雪,没有风。


  但我能陪你安静到白首。


  -------------------------End-----------------------------

嗯人生中第一篇自产粮就这么完成了x略紧张,求轻喷,希望有人喜欢。

拖拉了好几天现在才想起来补坑...果然我没救了orz

这里秦岭主吃喻黄刘卢x喻黄不可拆!当然吃别的安利也没问题√没脑洞时啥都看看。

以上,欢迎勾搭x话唠好相处。

蓝雨夫妻组还能再战一万年x话唠小剑圣生快!

评论(6)

热度(18)